台北確診案感染源仍不明 急尋4場域足跡重疊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台北市圓山大飯店廚師一家三口,加上一名房仲哥哥的新北友人染疫,感染源尚未釐清。北市今天再公布了新北友人在北市的足跡,包括婚紗店、超商,以及和哥哥一起吃飯的火鍋店等。不過到底哥哥和友人傳播鏈誰傳誰,還得等基因定序釐清。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從中央到現在,我們也沒有去說誰可能傳給誰,他們互相都覺得是對方傳給自己,那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要做基因定序,還有他其他的感染源、其他的接觸來源,那目前為止就是從他的足跡裡面看看,試圖能不能找到跟其他感染源有關聯的地方,那目前為止我們比較,比較希望的是,他去過的地方的其他市民能夠盡快的出來做篩檢。」

好,北市也再次公布確診者去過的餐廳,並擴大匡列,共發出1542通細胞簡訊,市府也呼籲有重疊足跡者務必盡速前往醫院篩檢。而台北市今天(24日)本土疫情加零,市長柯文哲表示,昨天篩檢站採檢605人都是陰性,顯示出台北雖然有零星感染,不過還沒有普遍散開,疫情還好,只是境外移入較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