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微信號遭盜改中共外宣 財長:用Wechat要三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帶您關心,澳洲總理莫里森以實名顯示的微信(Wechat)公眾號遭盜用,竟被改為所謂「澳華新生活」,內容也變成替中共政府宣傳的貼文。澳洲財政部長公開批評微信不可信,敦促民眾重新考慮是否使用微信,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主席 派特森警告,中共透過微信監控世界,呼籲官員共同抵制。

澳洲財政部長 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我敦促所有在澳洲的人重新考慮使用微信作為通訊平台,我知道對於許多華裔澳洲公民或居住在澳洲的中國公民來說,這是家庭成員之間通訊的一種重要方式,但是這種政治扭曲的通訊平台,它本質上是做了竊取總理追隨者名單,並取得控制權的活動,這顯然是應該譴責的,它也表明,作為一個通訊平台,微信根本不能被信任。」

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主席 派特森(James Paterson):「很顯然的,他們想要審查總理並阻止他通過最流行和廣泛使用的平台—微信,進入澳洲華人社區,這似乎是一個非常明確的意圖。在我看來,這似乎也是在選舉年干預我們民主的明顯嘗試。所有政治人物都有責任離開微信平台,我認為我們應該都要自發的抵制微信。」

好,報導提到,微信是目前澳洲華人最廣泛使用的社交平台,但隸屬騰訊旗下,被認為是遭中共密切監控的對象。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委員會主席 派特森,直指此舉來自中共政府所為,目的是要在今年大選干預澳洲的民主。澳洲華裔女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也在當天下午(24日)發表聲明稱,將支持對微信的抵制,停止使用其工作和私人微信號,「直到該平台對此事作出解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