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節登場三大燈區 邀請民眾新年走春賞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屏東綵燈節,1月21日在屏東縣民公園點燈,除了延續以往的萬年溪燈區,今年更擴大到屏東縣民公園與勝利星村,總共三大燈區,48座燈飾,會一直展到2月28日。帶您一起去看看。

屏東縣長潘孟安偕同AIT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一同觀賞縣民公園14座燈飾,包括高達10公尺的主燈,「摺紙生花」,星光隧道、糖霜風華等等;曾榮獲12座國際大獎,前身是舊紙漿廠的縣民公園,透過燈光藝術交織歷史的紋理,以「光、影、糖、紙」為主題,見證了紙漿廠的轉型。

民眾:「它很多設計就跳脫以往傳統的那些花燈。所以說有驚豔到。」

民眾:「去年沒有這麼多燈飾,今年會就更多了。所以我覺得還滿值得來看的。」

屏東縣長 潘孟安:「每一個燈區它代表的時代意義意含都不一樣,不同的主題跟藝術家的創作。」

屏東縣府還規劃免費遊園列車串聯燈區,讓民眾可以輕鬆暢遊,長達1.8公里的萬年溪,二旁的夜景與水面倒影美不勝收,面對疫情已延燒到高雄,潘孟安表示,防疫措施更是不能鬆懈。

屏東縣長 潘孟安:「提醒,大家來到屏東這個燈區,也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也要拜託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離。」

民眾:「那就是疫情期間。大家雖然說都不能出去,還是要戴著口罩,可是來這邊走一走的話,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看一下這些美麗的燈景的話,我覺得這樣子是非常的好。」

除了縣民公園的主燈區外,還有勝利星村人氣爆棚的史努比系列燈區,而復興、萬年公園燈區,充滿年味、祈願與科技,十分夢幻,三大燈區、48座燈飾,要給民眾體驗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