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上將梨開花授粉 景緻特殊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12月中旬到1月底,是宜蘭三星果農嫁接梨花花苞的季節,果農會幫花苞撐個可愛的小雨傘,放眼望去相當壯觀,搭配藍天或遠山的雲霧,常有遊客被特殊景色吸引,停下車來拍照。

特殊的小白傘,遠遠望去,像一朵朵梅花,搭配遠處的青山好吸睛,遊客紛紛停車拍照打卡。

遊客:「想說它是什麼白白的,遠看是白白的,就想要下來拍照,原來才知道他們是為了要保護上將梨的花,所以特別做的一個小雨傘,滿特別這一成群看起來就很壯觀 。」

上將梨果農 彭志煌:「(三星)這邊多雨 ,而我們這個上將梨都要做授粉的工作,你授粉的話,你沒有跟它弄那個雨傘,授粉下去下雨的話,花粉被它淋掉,花就沒辦法授粉了,所以我們這邊就一定要弄小雨傘,這是我們三星上將梨的這邊特色。」

宜蘭三星的上將梨,在12月中旬一直到新年前,都是授粉的好時機,近期連下了一週的雨,好不容易看到藍天,果農用最快的速度人工授粉,並且用小雨傘及特製的塑膠套來保護花苞。

上將梨果農 彭志煌:「我們那個花苞寄接上去的時候,就順便套那個塑膠袋,塑膠袋是給它保溫,保護它的動作,然後它花蕊爆開之後,就要把塑膠袋取下來,換雨傘上去。」

想像不到一顆上將梨的前置工序就麼多了,如果順利開花結果,6月下旬就可開始採收,目前宜蘭全縣栽種面積大約有43公頃,年產值近億元,經濟價值相當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