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換新鈔限時5天 全台454個據點可兌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下個星期就要過年了,從週一(24日)開始一連5個工作天,可以在中央銀行指定的454個據點換新鈔,雖然受到疫情加上天候影響,沒有出現往年的排隊人潮,不過還是要落實防疫措施及實聯制,此外銀行也在ATM加放新鈔,希望能有效分散換鈔人潮。

台銀總行外空蕩蕩,不見往年排隊人潮,民眾8點55分抵達,竟然還能搶到頭香。

記者 VS. 民眾:「(你往年大概都幾點),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只是說往年都會有滿多人的啊,今年為什麼(那麼少)。」

雖然人變少,但進入銀行後,該有的量體溫、噴酒精,一樣不能少。換鈔前,還得填寫小白單,除了領鈔面額張數,就連姓名電話,也要填的清清楚楚。

民眾:「就是剛好放假,所以就趕快過來領一領,就趕快回去了。」

民眾:「就是郵局那邊,沒辦法領到200元跟2000元的新鈔,所以我只好來這邊領。」

到了10點多,換鈔人潮明顯變多,銀行比照往年,開設5個領新鈔櫃台備戰,行員全都配戴口罩及面罩,拿到的舊鈔,統一靜置14天消毒,還會備有酒精,做手部消毒。今年除了台銀,還有第一銀行、台灣企銀、土地銀行及中華郵政等8家金融機構,454個據點能臨櫃領新鈔,兆豐銀行則是從1月26日起開放換新鈔。

記者 VS. 民眾:「(會選擇在ATM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主要也是啦,而且這是比較快一點。」

台銀董事長 呂桔誠:「(上週)有67萬人次的ATM提領,那所提領的新鈔已經達到87億,經濟成長應該可以站穩4%以上。」

展望2022年景氣,台銀董座給出定心丸,此外台銀19日開放實體販售虎年套幣,目前總行已賣了60%,其他分行則是幾乎快賣光,看來不少民眾都想討個吉祥,沾沾喜氣,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