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競技運動實力 台南市成立體育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台南市將在2023年,舉辦全國運動會,為了強化台南市競技運動的實力,市長黃偉哲週一(24日)宣布將成立體育局,展現市府重視體育發展的決心。

台南市即將在今年成立體育局,24日在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及體育界人士的見證下,市長黃偉哲正式宣布。

台南市長 黃偉哲:「體育局在成立以後,我們的同仁會再增加,經費會再增加,對於選手的培訓以及教練,還有所有的全運會的籌備工作,我們也會再努力。我們的重視運動推展全民體育,重視尖端體育的這個部分,能夠讓全國民眾都看見。」

台南市議長 郭信良:「體育局成立是千呼萬喚才出來,我們以前體育包括橄欖球16連霸,桌球23連霸,體育局的成立,那我們希望再創佳績。」

現場包括在2020東京奧運奪下第4名的舉重精靈方莞靈、桌球國手郭冠宏及高中籃球聯賽常勝軍永仁高中女籃隊等,都共同見證台南市體育運動發展新的里程碑。

桌球國手 郭冠宏:「我會認真練球,(達到什麼目標?)參加奧運,想辦法取得金牌。」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可以來強化我們運動場館,另一方面運動人才培育也會順著全面來提升,讓體育成為專業的局,對台南市整個運動發展,都會有一個全盤性整體性政策推動。」

體育局成立後,台南市投入體育運動發展的人力與資源將逐步增加,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希望透過更完整的組織運作及行政資源,為市民打造更優質的運動空間、激發全民運動風氣,並培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