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Covid-19病毒快篩晶片 台灣團隊合力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生醫研發有新突破。國研院今天(25日)宣布,集結台灣產學研醫力量,共同開發出全球首創的Covid-19病毒快篩晶片。能在20分鐘內快速準確檢測出,體內病毒含量極低的感染初期,或無症狀COVID-19患者。目前已通過台灣EUA,預計2月上市。

科技部司長 陳鴻震:「就是要在全世界來發表,我們台灣透過跨域的整合,透過這個學研醫,產學研醫的四個面向的結合,我們來開發了一個既準敏感度又高又快,三大優勢的一個檢測系統,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個已經是經過臨床的確效,也通過我們台灣食藥署的核准,即將就要上市。甚至對於我們所謂PCR,已經是很微弱訊號的Ct值35,這樣的一個非常弱的非常少的病毒量,一樣可以準確的檢測出來。」

提供防疫場域驗證的高雄榮總表示,這一套系統經檢測後,敏感性96.8%,特異性95.1%,Ct值35以下的檢體,陽性一致率為100%。在準確度、速度上,都比現有的PCR、抗原快篩高。並能檢測Delta、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已通過台灣EUA,正準備申請美國及日本的EUA。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