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傳評估嘉義設封裝廠 翁章梁歡迎|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積電傳評估嘉義設封裝廠 翁章梁歡迎

台積電海內外擴大投資,在先進封裝擴產方面,繼竹南後,傳出台積電正評估在嘉義、雲林擇一建置新廠,目前以嘉義出線機會高。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會全力幫忙解決所有投資進駐的行政問題。

========

蘋果發表會將有14項新品 蘋鏈迎最強拉貨潮

彭博資訊報導,蘋果今年秋季發表會將史無前例發表14項新產品,涵蓋手機、筆電、桌機、iPad、Apple Watch、AirPods等六大類產品線,法人看好台積電、大立光、廣達、鴻海等供應鏈將感受強大的拉貨潮。

========

美媒:中放行大部分滯留港口的澳洲煤炭

中共禁澳洲煤炭後,不僅遭遇限電,還波及中國煉鋼廠。美國彭博社25日報導,中國去年第四季海關放行的澳洲煤炭數量高達1170萬公噸,這些動力煤都是運往發電廠。

========

7-11宣布結盟美廉社

繼日前全聯和全家宣布聯手打造支付生態圈後,統一超旗下7-ELEVEN也宣布,將與美廉社和國泰人壽結盟,將OPEN POINT生態圈擴展到社區超市以及人壽保險兩大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