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質詢中共犯台 岸信夫:自衛隊可後勤支援美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日本下年度政府總預算案,24日開始在國會眾議院審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大臣林芳正,以及防衛大臣岸信夫等官員,當天都出席眾議院接受質詢。日本自民黨眾議員 宮澤博行在會中指出,中共23日再度派出39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中共武力犯台可能只是時間問題,敦促日本政府做出積極承諾,保護「傳統友好國家」台灣的安全。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 宮澤博行(2022.1.24):「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日本的國防很重要,同時,也必須要保護作為日本傳統友好國家台灣的安全。」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宮澤博行,24日在國會為台灣發聲,敦促日本政府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做出積極的承諾。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答詢時表示,日方一貫立場是和平解決台海問題;防衛大臣岸信夫則表示,在「重要影響事態」階段,自衛隊可對美軍進行後勤補給及救援活動。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2.1.24):「如果發生台灣有事的情況,雖然我沒辦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但是在發生『重要影響事態』的狀況下,自衛隊則可以針對美軍,進行後勤補給運送的後方支援,或是救援救助等等的行動。」

另外,宮澤博行還在質詢時提到,日本面對的飛彈威脅不僅來自北韓,中共有射程1500公里和3000公里的飛彈,可以覆蓋日本全境,不能忽視,也必須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