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在WHO為台發聲 外交部籲接納台參與防疫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昨天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會議中為台灣發聲,並建議借鏡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外交部表感謝,將以各項方式積極貢獻國際防疫工作,促請WHO接納台灣參與。 發言人歐江安(圖)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指出,即使台灣沒有主動要求,但友邦巴拉圭的衛生部長主動在執委會聲援台灣參與WHO,感謝巴拉圭正義的執言。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南美洲友邦巴拉圭昨天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會議中為台灣發聲,並建議借鏡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也將以各項方式積極貢獻國際防疫工作,促請WHO接納台灣參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指出,WHO的第150屆執委會近期開議,因歐洲疫情嚴重,本次是以實體與視訊的混合形式召開。

她說,參與WHO是外交部全年都常態性辦理的重要案子,會綜合評估整體情勢,在不同場域採取最適切的推案策略。

歐江安表示,由於執委會是聚焦討論醫衛技術性相關議題的單位,外交部經過審慎考量,這幾年來都沒有洽請友邦在執委會直言,而是選擇其他場合。

她說,即使台灣沒有主動要求,但友邦巴拉圭的衛生部長主動在執委會聲援台灣參與WHO,外交部感謝巴拉圭正義的執言。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也會持續和衛福部密切關注執委會進行相關專業討論的發展,以各項方式來積極貢獻國際防疫工作,厚植國際間友台的力量,並用多元方式促請WHO正視台灣專業貢獻的意願與能力,完整接納台灣的參與。

巴拉圭衛生部長波帕(Julio Borba)1月24日在WHO執行委員會議上說,巴拉圭感謝工作小組主席團在提交初步報告時所做的辛勤努力,以及向會員國及相關單位進行問卷調查以獲取資訊,藉此訂定建議清單中的優先順序,並分析應用其可行性和方法。

波帕強調,這項問卷應該涵蓋所有相關成員的參與,包括台灣。因為台灣在因應這次疫情的成效卓越,如果能借鏡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對於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將有極大助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