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計用電成長2.5% 經部盤點台積電用電需求到2027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經濟部今天(25日)舉行年終記者會,焦點就在外界關注的供電話題,經濟部方面評估未來每年用電需求會成長2.5%,王美花也表示,已經掌握國內大廠台積電到2027年的用電需求。

2021年台灣創下史上最好出口成績,經濟成長寫下新紀錄,台商回台投資、半導體大廠24小時生產,現在台積電又傳出可能在嘉義擴廠,也讓外界關注,電到底夠不夠用?

經濟部長 王美花:「所以我們是預估,一年用電的成長會高達2.5%的用電。大的用電戶,特別像台積電的用電,到目前為止,到2027年相關的電力的需求,都有很精準的了解。」

經濟部估計用電需求,每年增加2.5%,今年大潭 1、2 號機組恢復供電,水情好轉,加上大潭 8 號機組新增,太陽光電、還有四座風場將從年後陸續上線,綠電供應,今年將大幅增加,也會自建採購儲能設施。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一個非常大量的離岸風電會陸續上來,大概3、4月會有300多萬瓩會陸續上來,對我們電力的供應也非常有幫助。」

力拚穩定供電,也是因為產業變化快速,除了5G、電動車,台灣已經成為全球半導體最大生產重心。

經濟部長 王美花:「因為半導體的生產,在台灣的量體越來越大,上游的不管是材料供應、設備供應,就近供應是方便的,我們希望這些設備相關的零組件,培養國內的國產化,可以打入供應鏈裡面。」

為確保台灣的半導體優勢,王美花說,經濟部聯合民間成立半導體學院,讓先進製程、材料供應在地化,設備製造國產化,未來包括自主5G、電動車、國營事業去碳化,都會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