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萎靡衝擊南韓出口 韓媒警告勿過度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南韓產業界開始擔憂,高度依賴中國的出口業將遭受巨大衝擊,像是半導體、鋼鐵等主力產業,都將受到牽連。韓媒也以社論呼籲,分散出口市場,以免被中國拖下水。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2022.1.21):「今年迄今,韓國的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以上,但進口超過出口,進口增長了38%以上,導致超過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南韓官方公布數據,一月份出口繼續成長,但貿易逆差持續擴大。據《路透》調查,受訪經濟學家預測,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和COVID-19確診激增,將對南韓經濟構成重大風險。

ABC News駐南韓記者 Carrington Clarke(2022.1.1):「與澳洲一樣,中國是南韓最重要的市場,約佔南韓出口總額的四分之一。」

《韓國時報》(The Korean Times)19日發表社論警告,韓國比與其他各國更容易受到中國經濟疲軟影響。據韓國「現代研究院」(The 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只要中國經濟成長率下降1%,韓國就將下降 0.5%。

韓媒報導,韓國有1850種材料和產品,八成以上來自中國。產業界擔憂,除了長期高度依賴中國的鋼鐵、石化和重型裝備產業外,半導體、顯示器、電池等高附加價值產業,也都到中國設置生產基地。主力產業全都被牽連進去,中國的危機很有可能轉移到南韓。

韓國貿易投資促進協會 Kim Hyunbeom(2022.1.1):「我們正在尋找新市場和新興市場,尤其是東南亞。」

《韓國時報》呼籲,中國風險日益嚴峻,政府和企業應制定具體措施,分散原材料和零組件的進口來源,並探索世界各地的新出口市場,減少對中的過度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