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給蒜苗做核酸 種植戶透露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日前,河南禹州當局給蒜苗做核酸檢測的視頻熱傳,奇葩的防疫措施引發議論。當地官方回應,不做核酸檢測,收購商不敢收。當地種植戶反駁說,是政府主動給蒜苗做核酸。

日前,河南禹州市火龍鎮衛生院防疫人員為蒜苗做核酸檢測的視頻引發熱議,當地政府回應稱,受疫情影響,火龍鎮上百噸蒜苗滯銷。蒜苗收購商要求蒜苗必須合格健康,政府便派人採集蒜苗核酸。不過當地蒜苗種植戶透露,沒有人來收購蒜苗,也沒人要求檢測,是政府主動給蒜苗做核酸的。

禹州市蒜苗種植戶 冀先生:「(測核酸)政府做的,沒用,還是也賣不出去。受疫情影響,產量特別大,我們這兒,種植大戶都在上百萬賠了,我們關鍵出貨不好出,我們自己也出不去小區,客戶來了能來,我們出不去。」

據了解,目前正值禹州蒜苗盛產季節,種植成本一斤兩塊錢,因為疫情封路,目前是有行無市,價格降到成本以下都沒人來買。但蒜苗在其它地方卻價格高漲,深圳是一斤8塊錢,南昌4塊錢。

禹州市蒜苗種植戶 韓先生:「我們這兒現在封控住了,進不來,出不去啊,封路的。現在的量還比較大的,現在價格很低,就是一塊多。」

禹州市農民魏先生表示,有疫情的地方被封閉後,所有的農產品都滯銷,農民都沒收入了,政府根本不管百姓死活。

禹州市農民 魏先生:「我們這裡都在封路,車開不進來,我們這裡芹菜、小麥、玉米賣不出去,這裡政府那一群流氓,不叫老百姓說。」

為蒜苗做核酸的視頻引發議論,有網友發帖說:「荒誕背後是老百姓的血淚」、還有網友認為:「這是濫用納稅人的錢!」、 「這檢測試劑公司不得賺到飛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