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擴散 旗津祭「強化二級」婚宴廟會停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高雄今天(25日) 本土新增4名確診個案,旗津社區篩檢站也首度篩出社區民眾確診的個案,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並非刻意限縮大家的生活,但必須找到感染源,所以對旗津區祭出「強化二級」警戒,也拜託市民朋友配合。

召開防疫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旗津區從25日起14天內,加強防疫相關措施,包括婚宴、廟會通通都得暫停,餐應內用也必須使用隔板和實聯制等。

高雄市長 陳其邁:「拜託大家在這段時間,今天開始的14天大型的活動, 在旗津想說要請客、辦桌,辦得很熱鬧豐盛,人很多,這個拜託在這段時間給大家拜託暫停。」

關心高雄港之邊境防疫管制作為,交通部王國材部長,週二(25日)一早也到高雄港中島商港區緊急應變中心,聽取航港局與港務公司疫情應變作為報告,另外高科大旗津校區確診的學生的基因定序出爐,和港區同樣為菲律賓來的Omicron病毒株,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將會進一步追查該案的感染來源。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透過匡列、隔離,另外一個就是從這裡擴大篩檢,希望說假如有進到第3波,我們也是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就可以把它找出來。」

高雄市政府提醒宣導,如果1月12日曾到高雄中島商港區、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有相關接觸風險的人員,都必須到社區篩檢站進行3階段的篩檢,並遵照加強行自主健康管理,才能入場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