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5G智慧杆在台灣!童子賢:引領全球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全球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台北市電腦公會鎖定5G智慧杆應用。去年3月成立聯盟,今天(25日)宣布,首個場域驗證就在台北信義區。預計進行為期1年的概念驗證,聯盟會長童子賢表示,對智慧杆非常有信心,結合智慧城市趨勢,台灣可以引領全球風潮。

主持人:「5G智慧杆場域驗證,正式啟動。」

全球首創的5G智慧杆,首個場域驗證就在台北信義區。台北市電腦公會在去年3月,籌組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9月完成制訂第1版5G智慧杆產業技術規範,12月底建置3根智慧杆,預計進行為期1年的概念驗證。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 陳志銘:「不只是代表市府推動智慧城市,那也包括5G的這樣的一個應用的決心。很有這樣子的榮幸,可以在這邊見證到,國內5G智慧杆的這樣的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會長 童子賢:「智慧電杆非常有信心,結合智慧城市的趨勢,我們可以引領全球的風潮。」

聯盟標準制定委員會主席 黃中于:「它可以做資安檢測的防護的一些計算,還有AI的一些運作的計算。」

聯盟會長童子賢親自解說智慧杆特色。高達10米的5G智慧杆,集結台灣近50家會員廠商。智慧照明有光寶、億光、台達電;系統營運有中華電、遠傳、台哥大;連網設備有和碩、鴻齡、仁寶、亞旭;電子看板有:華碩、宏碁、群創、友達;充電樁則有台達電、裕電能源、光寶等。展現台灣產業的軟硬實力。

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會長 童子賢:「規格制定了以後,我們也希望把它推動到,3GPP(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組織)跟這個IC POE(乙太網路供電)這邊,如果全世界都採用這個標準的話,整個台灣可以藉由這個基礎,在智慧城市上,進行用力的,這個外銷的拓展,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有潛力的,行銷全世界的這個產品。」

根據市調公司統計,全球智慧路燈市場規模在2020年約39.4億美元(約新台幣1094.8億元),2024年預估達130.4億美元(約新台幣3623.2億元)。目前歐美國家已先起跑,台灣也奮起直追,在5G智慧杆場域驗證,搶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