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旗津觀光掉8成 居民盼早日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高雄近日爆發本土疫情,許多個案 ,都與旗津港埠輪船作業相關的維修工程作業公司有關,造成原本是觀光勝地的旗津,一下子遊客大量減少,對當地觀光及居民收入影響很大,居民期盼疫情早日遠離能回歸正常生活。

坐渡輪來旗津,享受新鮮的海產、老街觀光,還有大片沙灘,這些都是旗津的一大賣點,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遊客:「因為剛好大學放寒假了,想說就趕快先過來玩一下,因為過年怕太多人潮出來,所以我們就趁現在趕快出來玩一下。」

旗津中洲海產業者 郭小姐:「這邊是中洲輪渡站,以前我們這邊的抓魚的人,上船來都沒有地方賣,他們回來的時間點都不一樣,討海人自己抓就在這裡賣 ,這邊都是現場的,牠們都是活得下去煮的啦。」

不過,1月20日開始,爆出高雄港本土傳染鏈,旗津地區受疫情影響,雖然有零星遊客,但和以往比起來,觀光人潮明顯少了很多。

旗津出租車業者 葉小姐:「(遊客)少很多大(概幾成),大概八、九成吧,(平常的時候跟假日都有差嗎),有要多差很多,如果以現在來說,幾乎都沒有人了。」

雖然高雄市政府擴大了旗津社區篩檢,希望早發現社區內個案,阻斷社區傳播鏈,讓居民能安心過年,但當地人仍不免擔心。

旗津中洲海產業者 郭小姐:「趕快篩檢過去,不然過年快來了,真的過年慘了啦,沒辦法做了啦,自己都有心理準備。」

旗津出租車業者 葉小姐:「(現在整個過年你的想法怎麼想)不知道,也是希望就是大家還是可以出來走一走,只是防疫還是要做好。」

居民自動配合高雄市府的社區篩檢及落實實聯制,市府也提醒民眾不要過於恐慌,一起做好自我防疫保護措施,防堵感染力強的Omicron,讓疫情不要再擴大,也希望旗津能早日回復往日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