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葉板根爺爺抗癌成功 墾森「鎮區之寶」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位於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樹齡高達3百年的銀葉板根,歷經七年時間對抗褐根病,如今終於成功抗癌重獲新生,讓民眾有機會看到它綠意盎然的樣貌。

板根像恐龍的大爪牢牢抓在土裡,也像章魚觸手伸向四方,八個板根從樹幹中心向外延伸達10公尺遠,位於墾丁樹齡高達300年的銀葉板根樹,是全台量體最大、樹齡最老的銀葉樹,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和它拍照。

屏東國家森林志工 胡惠強:「大家最喜歡來這邊拍照的原因,第一個它的板根長度夠長,第二個它的高度夠高,我們的高度超過180公分以上, 會來拍照的都是會來這邊找板根,作為一個意象,這樣子拍起來很漂亮。」

板根的形成是為了樹根能在淺層土壤固著,而發展出根部突起生長強化抓地力,但是板根樹在7年多前發現罹患褐根病,林區管理處和樹醫團隊多年抗癌,讓銀葉板根樹得以重獲重生。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技士 邱鶴斌:「譬如說先煙燻的,還有就是客土,把土壤整個換過,換完之後因為怕它的根不穩,又用三個金屬的支架,把它整個架住。」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 楊瑞芬:「這一棵板根具有我們的情感的聯結,所以我們跟林試所這一邊也認為說,應該要給它救起來,所以有做了一些保護措施,客土等等的作為,好不容易在去年底恢復生機。」

中國結和祈福卡寫上賀語,銀葉板根祈福牆上繫滿祝福,板根樹梢冒出的新葉,訴說著抗癌的成功,重新開放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