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禁技術出口俄 拜登指考慮制裁普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俄羅斯的多場軍事行動,已經對烏克蘭形成包圍之勢。有消息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世界上任何使用美國技術來製造或測試設備的實體,向俄羅斯出售高科技軟硬體。今早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本人直接實施制裁。

24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主持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RNBO)會議後發表演說。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東部的局勢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沒有理由恐慌。

路透社22號報導,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的顧問波多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和德國政府的政治顧問,將在1月26日在法國巴黎舉行「諾曼底模式」(Normandy format)會談,討論烏克蘭危機問題。

另外,《美國之音》(VOA)24號報導,多家媒體證實,美國政府似乎正在考慮援引「外國製造直接產品規則(FDPR)」,禁止世界上任何使用美國技術來製造或測試設備的實體,向俄國出售高科技軟、硬體。

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威脅已經形成包圍之勢。在烏克蘭東邊,有俄羅斯在與烏克蘭接壤的沃羅涅日州(Voronezh)軍演;北邊,有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還有俄羅斯海軍在波羅的海的軍演。除此之外,在烏克蘭南邊的地中海,還有6艘可搭載戰車與軍車的俄羅斯登陸艦。英國《衛報》報導,近來,俄羅斯登陸艦穿越英吉利海峽,航向地中海。一旦俄羅斯決定入侵,可能會從烏克蘭南方沿海登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