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度參與都柏林農曆新年 踢踏舞三太子打頭陣

駐愛爾蘭代表處今年首度參加首都都柏林(Dublin)市政府的農曆新年活動,邀請當地3位專業舞者演出,創意結合愛爾蘭踢踏舞、電子音樂及台灣民俗藝陣,是雙邊文化交流新嘗試。圖為舞者彩排留影。(圖/駐愛爾蘭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駐愛爾蘭代表處今年首度參加首都都柏林(Dublin)市政府的農曆新年活動,邀請當地3位專業舞者演出,創意結合愛爾蘭踢踏舞、電子音樂及台灣民俗藝陣,是雙邊文化交流新嘗試。

此外,代表處將在節慶期間於28日推出全新的領務大廳展覽主題「台灣,文化多元的美麗之島」,除了保留既有的掌中戲人偶、古典瓷瓶等展出文物外,更新添台灣原住民、客家文化等元素,包括工藝品、攝影作品、留學愛爾蘭台灣畫家的原住民主題畫作,呈現台灣多元文化之美。

自2008年起,都柏林市政府每年舉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原本名稱為「都柏林中華新年」(Dublin Chinese New Year),且僅與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合作,但經過愛爾蘭亞洲社群數年爭取,今年正式改名為「都柏林農曆新年」(Dublin Lunar New Year)。

「都柏林農曆新年」強調廣納東亞文化,節目提供者有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台灣等大使館或代表處,以及主要由香港移民組成的粵語社群、西藏人社群等,主要活動今年在1月28日至2月6日舉行,台灣首次參與。

駐愛爾蘭代表處指出,在僑務委員會支持下,駐處與都柏林的中文學校合作,舉辦台灣三太子舞蹈表演及台灣飯糰製作品嘗活動。

舞蹈表演邀請愛爾蘭專業舞者布萊恩(Scott Brien)、赫弗南(Scott Heffernan)與歐凱勒漢(Nial O'Callaghan)演出,其中布萊恩還曾獲愛爾蘭踢踏舞全球大賽17歲級亞軍。

代表處表示,舞者結合愛爾蘭與台灣元素的新創舞碼為雙邊文化互動提供新方向。表演影片將在28日於「都柏林農曆新年」官網上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