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研議改名?吳釗燮:不實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對於外媒路透社報導,立陶宛官員正在討論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台灣和各國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該國的做法;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也做出回應,表示外媒的報導是不實的,過去這段時間,外交部沒有收到立陶宛的任何請求。吳釗燮強調,立陶宛在19日高層會議中,做成一項重要的決議,就是希望強化與台灣關係、歐盟立場,而「更名」不在當時會議的討論範圍內。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被世界愈來愈重視,世界各國跟人民愈來愈支持台灣,我們和各國的互動都會基於平等、互惠,也都會尊重各該國的做法。」

立委 王定宇:「基本上這件事就跟,前兩天的蘭姆酒價格一樣,典型的認知作戰、假錯訊息,一直要形塑一個,好像立陶宛龜縮了,然後想要帶風向,讓台灣民眾因為失望而引起攻擊,這是這一波認知作戰,假錯訊息散播的主要目的。」

王定宇強調,這些煙霧彈裡有一個事實,那就是台灣跟立陶宛的交往,對中共影響很大,要特別注意在台灣誰在協助這些假錯訊息的散播,誰在帶風向破壞台灣跟立陶宛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