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調查:美企半導體晶片庫存剩不到5天|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商務部調查:美企半導體晶片庫存剩不到5天

美國商務部公布針對台積電、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全球150家半導體供應商所做的調查結果,美國企業的半導體庫存平均僅剩不到5天,供應一旦中斷,恐得面臨停產命運。調查發現,當前對晶片的需求比2019年高出20%,公司預計未來6個月的訂單將超過供應,晶片荒將至少持續到今年下半年。

= = = = = = = = = =

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中保5無望

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公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下修今年全球成長預測0.5個百分點,中國今年經濟成長前景遭看壞,料將成長4.8%,較IMF前次預估下修多達0.8個百分點。

= = = = = = = = = =

Sony向台積電的熊本子公司出資

日本Sony1月25日宣佈,已開始對台積電(TSMC)在熊本設立的生產子公司進行出資。新工廠將於2024年底前啟動。Sony今後2年將多次共計出資570億日元。

= = = = = = = = = =

輝達傳放棄併購安謀 股價下挫逾5%

美國繪圖晶片廠「輝達(Nvidia)」傳出因苦等不到當局批准,已準備放棄40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計畫,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輝達25日股價聞訊一度下挫超過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