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C戰機降落失敗墜落南海 美國海軍安排打撈

美國海軍今天表示,一架F-35C戰機本週發生降落事故落入南海,軍方正在安排打撈行動。 F-35C不同於F-35A和 F-35B變體,它們具有更大的機翼表面和加強的起落架,以便在苛刻的航母起降環境中操作時更好地控制。圖為F-35C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海軍今天表示,一架F-35C戰機本週發生降落事故落入南海,軍方正在安排打撈行動。

美國海軍表示,這起意外是昨天發生在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甲板上,造成7名美國軍方人員受傷,飛行員彈射安全逃生,但人受傷。

美國第7艦隊發言人海軍上尉林哥(Nicholas Lingo)表示:「我可證實的是,這架戰機在降落時撞上飛行甲板,接著落入海中。」

「美國海軍正在安排這架F-35戰機的打撈作業。」

對於有媒體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架戰機可能有落入中國手中之虞,林哥說:「我們無法揣測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此事意欲為何」。

這是兩個多月來第2起與F-35戰機和航空母艦有關的墜機事件。

去年11月,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艦上一架F-35B匿蹤戰機,在執行例行任務時墜入地中海,飛行員彈射逃生後安全返回母艦。英國國防部表示,這架戰機隨後被打撈出水。

本月稍早,韓國空軍1架F-35A戰機在訓練過程中因電子系統與起落架故障,飛行員緊急以機腹迫降成功,成為全球首例。為此當局宣布整個F-35機隊暫時停飛,以待調查結果出爐。

2019年4月,日本一架F-35匿蹤戰鬥機墜入日本北部附近的太平洋海域,飛行員身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