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內線貨船3外籍船員確診 感染源尚未釐清

高雄港1艘國內線貨船今天有3名船員COVID-19篩檢結果為陽性,已緊急召回送醫治療;船上另7名船員,再次採檢確認陰性後,送至防疫旅館,感染源問題則待釐清。 圖為25日高雄市府在在染疫熱區附近進行社區擴大篩檢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高雄港1艘國內線貨船今天有3名船員COVID-19篩檢結果為陽性,已緊急召回送醫治療;船上另7名船員,再次採檢確認陰性後,送至防疫旅館,感染源問題則待釐清。

台灣港務公司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有1艘國內線貨船3名外籍船員在昨天採檢後,於今天接獲採檢結果通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均已入住負壓隔離病房醫治,感染源尚未釐清。

港務公司並指出,其餘2名外籍與5名本國籍船員,已由專車送至34號碼頭篩檢站再次篩檢,確認陰性後,送至防疫旅館,並請船公司通知家屬配合後續防疫措施。

據了解,這艘貨船是載運賽鴿,均在國內活動,今天早上已離港放鴿,經通知船員確診後,提早返回高雄港。

港務公司也指出,應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要求,即日起所有登船人員下船後均須快篩;並落實檢查進入港區人員的篩檢情形,應篩檢未篩檢、或逾期未篩檢人員,不得進入管制區,並將違規名單交由警察單位及衛生機關裁罰處分。

港務公司也說,高雄港今天在港的低風險船舶(國內航線於國內航行,無國外航行紀錄)共8艘,船員99人,航港局已要求所有船員完成PCR檢測,並將請船公司建立船員家屬名單,通知家屬配合篩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