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房仲.礁溪飯店皆增確診 內用管制暫不加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房仲傳染鏈持續擴大,除了先前房仲傳染給一名雜誌編輯外,疫調也再擴大查出,房仲朋友和1名幼兒園老師在同麵店用餐後,老師感染確診,今天上午,幼兒園進行清消,121人居家隔離,擴大採檢233人,並停課到2月8號。

記者 曾馨旻:「台北市松山區有一間幼兒園,爆出了確診,那也迅速匡列了約180名的接觸者,那周三採檢車也抵達了距離幼兒園一街之隔的場地,要來替這些老師、學生還有家長,進行採檢。」

家長帶著小孩接二連三進到場內,之後篩檢車抵達進行採檢。因為松山區幼兒園爆出教師確診,疫調是曾和確診房仲的朋友在同間麵館用餐。不過到底是環境傳染,還是兩人在餐廳當中有接觸,還不清楚。同時北市公布新足跡,先前房仲傳染給一名新北的雜誌編輯案18518,個案足跡高達49筆,遍布北市百貨、多個捷運站等。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18589,CT值22.8,是跟礁溪飯店有關,目前為止他是就讀於台北市的科技大學,最後一次到學校的日期是1月7號,所以這個科技大學目前校園傳播的風險較低。另外18611是男性21歲,然後CT值18,就是跟宜蘭礁溪這個有關係,也是他們一起的朋友。」

北市周三本土確診新增3個案,包括圓山房仲案再增一名接觸者確診,以及宜蘭礁溪飯店再增加兩例。而指揮中心也指出,房仲案及礁溪飯店案,是各自獨立的兩條Omicron傳播鏈,和桃園、高雄確診案,也都是不同的Omicron病毒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我們目前在台北設的這個社區篩檢站,昨天就做了1800個,不過當然是沒有確診案例,所以事實上,目前在我們的社區裡面是還沒有,很明顯的這種什麼感染。」

北市社區雖然沒有明顯感染,不過接連發生餐廳內用傳染確診,是否加嚴內用限制,北市府目前尚未提出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