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警惕Omicron亞變種BA.2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Omicron 變異株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現已發展出「Omicron一家四口」,共4種不同的變異株在全球傳播,其中以BA.1最具傳染性。亞變種BA.2,恐是下波疫情隱憂,台灣高雄也有病例。

世衛組織:警惕Omicron亞變種BA.2傳播世界衛生組織在網站上發布信息,提醒世界警惕Omicron戎變種病毒的亞變體——BA.2。

BA.2病毒與原始Omicron病毒,在突變上略有不同,目前已經有包括美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發現了這種變體的感染病例,在歐洲的丹麥和英國,已經迅速傳染開來。

世衛組織向各國政府提出,密切關注新變體的擴散情況。

輝瑞宣布試驗 針對Omicron病毒的疫苗輝瑞公司週二(1月25日)與合作夥伴BioNTech宣布,雙方針對Omicron病毒所研製的新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試驗對象為1420名18歲到55歲的健康人士。

Omicron變種中共病毒近兩個月在全球肆虐,各國病例爆炸式增長,而這種變體比起之前變體,更容易突破原始疫苗的保護。

FDA限制使用兩款抗體藥物 稱對Omicron無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一(1月24日)宣布,美國不應該再使用再生元(Regeneron)和禮來(Eli Lilly)公司生產的兩款抗體藥物治療染疫患者,因為這兩種藥對Omicron病毒無效。

FDA也撤銷了兩款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但承諾如果將來對其他變種有治療效果,會重新授權使用。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