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證實:北京冬奧不派官方代表出席.開閉幕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距離北京冬奧不到10天,國際除了掀起外交抵制潮外,台灣官方也證實不會派官員參加。台灣的民團今天(26)也兵分兩路舉辦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中共人權問題,以及關切運動員在極度監控和資訊不透明的中國,可能面臨的人身安全和言論自由問題。至於,台灣代表團是否要參加開閉幕,體育署表示,仍在評估當中。

口號:「冬奧不能洗白人權侵害,冬奧不能洗白人權侵害。」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到體育屬遞交請願書,呼籲奧委會,充分揭露中國的人權現況,包括律師高智晟、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等被中共當局限制言論自由和非法關押的6名人士。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成員:「高智晟律師,它是一位前律師,他在2005年那時候,就因為發表了一篇有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一篇文章,而遭到他的律師執照被吊銷,接下來的16年,他的自由遭到嚴重限制。」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邱伊翎:「我們認為是(中共)政府去用奧運的這些,包括它的聲望,公共利益、魅力這些事情來去洗白,它的這些人權侵害的事情。」

同一時間,長期關注香港、西藏、台灣等人權議題的多個民間團體和跨黨派立委,也在立法院前喊話抵制北京冬奧,用手銬銬住奧運五環,象徵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

立委 范雲:「奧運的目的是在維護和平,也在維護人性尊嚴,也在維護人權,所以我們認為一個傷害人權,也傷害自己運動員人權的一個北京政權,它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教育部表示,台灣因為參加冬奧的選手不多,依慣例不會派政府官員出席。不過民團跟立委認為,台灣身為抗共第一線,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立委 林昶佐:「如果說我們,可以選擇說我們的聲音好像沒那麼大,所以(抵制)沒有差的話,那其實受到中共打壓的這麼多的國家跟民族,他們的聲音不是更小嗎,他們不是更不用發出聲音了嗎。」

至於台灣代表團是否參加北京冬奧的開閉幕活動,體育署26日發出聲明,表示仍在審慎評估中,一旦有決定會再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