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立陶宛建議台代表處改名 台立外長紛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外媒路透社報導,立陶宛官員正在討論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澄清,是不實消息,沒有接到相關資訊,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26日)也回應當地媒體,立陶宛沒有計畫要改變台灣辦事處的名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在這邊做一個鄭重的澄清,我們沒有接到任何相關的資訊,立陶宛方面並沒有來告訴我們說,要去針對我們的代表處來進行改名,所以改名這件事情,這個是不實的相關訊息。」

對於路透社25日報導稱,立陶宛官員正在討論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立院朝野協商時鄭重澄清,沒有接到相關訊息,而且許多重要人士都對與台灣的合作發展,立場堅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事實上我們接到很多這些立陶宛方面相關的重要人士,他們都認為說,他們的立場非常地堅定,但是他們需要去爭取的,就是說跟台灣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也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多的美國歐洲等等國家的支持,這個是他們目前的政策。」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我們沒有跟台灣談過更改(代表處)名字的事情。」

對此,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週三(26日)也向當地媒體重申,立陶宛沒有計畫要改變台灣辦事處的名稱,也無法對路透社沒有消息來源根據的謠言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