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拼客製化攜台廠創場域經濟 董座審慎樂觀看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疫情帶動宅經濟,面板業跟著受惠。面板大廠群創2021全年營收,創近6年新高。展望今年景氣,董事長洪進揚表示審慎樂觀,並認為,應該還是有滿好的一個發展。群創看好車用市場前景,積極投入之外,也拼客製化發展。攜手台廠跨域整合,打造場域經濟,為面板產業開創新局。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今年我想,還是審慎樂觀。在去年的這個基礎上面,今年應該還是有滿好的一個發展。」

面板大廠群創2021全年營收3500.77億元、年增29.7%,創近6年新高。董事長洪進揚看好車用市場前景,積極投入大型、曲面、立體、整合及觸控等顯示面板的軟硬體整合方案。預估車用面板營收貢獻,2023年達1成、2025年達2成。也著重在客製化面板,攜手多家台廠跨域整合,打造場域經濟。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商業模式也是很重要的,就我們用一個分潤的方式。用一個雲平台,可以節省掉非常多的人工,同時把廣告的效益發揮到最大,所以我們想這個應該是,第一步而已,我們也希望拓展到更多的這個地方,甚至跨出國門,到新南向的所有的國家,來去推展我們這樣子的一個,新技術的完整解決方案。」

像是與台北捷運打造的數位捷運,車廂內的數位螢幕與電子紙,能取代傳統紙張,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經濟效益。在發展的同時,還有國際局勢的變動,總經理楊柱祥表示審慎觀察中。對於韓國三星有意加速退出液晶電視(LCD)市場,考慮提前在6月退出。面板市場版圖是否變化,楊柱祥提出看法。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隨著韓國廠商退出,那是場會變成比較寡占,剛性需求支撐,供應者減少,市場價格也希望趨於穩定,那這樣對產業的發展,會是比較好的。」

另外,關於美國Fed升息影響,洪進揚指出,不至於造成大量資金退潮,整體資本市場仍相對健康。至於通膨問題,洪進揚認為,供應鏈須因應通膨影響,如果供應鏈恢復、COVID-19疫情回穩,通膨會受到控制。對此,群創有所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