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玩具銀行」啟用 0到6歲免費借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年關將近,許多民眾會到銀行領新鈔包紅包,但您知道玩具也有銀行嗎?彰化縣政府啟動「玩具銀行」,家有6歲以下兒童可免費借用玩具與玩具書,還有志工修復玩具與指導操作。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行動劇演員:「小朋友好,我是玩具修復師,不管你的玩具壞了,還是髒了,都可以交給我來處理喔。」

演出行動劇,玩具壞掉沒關係,到「玩具銀行」有玩具修護師幫你修,桌上擺的都是小朋友喜歡的玩具,彰化縣府宣布,玩具銀行正式啟用。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的玩具銀行的總行,是設在我們溪湖,兒童青少年的福利中心,我們有4個分行。」

玩具銀行內的玩具分為9大類,書籍分為4大類,目前玩具有126組,繪本有96組,只要是彰化縣民,條件是0到6歲的兒童或是托育人員,都可到總行或是分行免費辦證及借閱,而一般民眾都怎麼挑選玩具給小孩子呢?

民眾:「較有啟智性較有安全性。」

民眾:「挑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東西,然後盡量會挑一些比較可以動動腦的東西。」

面對少子化問題,王惠美表示,近2年來,彰化縣的非營利幼稚園有17家,增加了3倍,準公托有99家,玩具銀行總行在溪湖,4個分行分別在彰化市、鹿港、二林以及員林市,需要玩具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