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其實很清楚俄國根本沒有要動!俄羅斯究竟要向北約釋放什麼訊號?普丁修理烏克蘭 是在向美國遞投名狀幹髒活?習李攜手 向江曾紅太發出圍剿與攻擊?|吳嘉隆|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2年1月26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6 日訊】烏克蘭邊境戰火看似一觸即發,北京冬季奧運預定2月4日開幕,國際警戒中共趁機進犯台灣,美日航空母艦群17日起持續在台灣周邊軍演。22日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園區提「反共保台」。1月23日,反共意義的世界自由日,39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

24日,美海軍作戰部長發出訊息,中共和俄羅斯正迅速動員軍隊,試圖破壞美國聯盟及自由開放秩序,美方直言:「預備役部隊將在接到召喚時迅速部署」,「我們在艦隊中見」。24日,國務卿布林肯指出,美中近年關係更加敵對,因為中共在區域內外比過去數十年「更專斷且具侵略性」。25日,傳出前國務卿蓬佩奧,冬季奧運後3月上旬訪問台灣會晤總統。

路透報導,美國務院準備授權撤離駐中外交官及家屬,因為美方無力阻止中共「侵入性防疫措施」,是對中共不透明與極端極端的回應嗎?會否影響國際對北京奧運的態度?

武漢被極端封城兩週年,被掩蓋的疫情與死亡人數仍是謎,落馬的一把手官員卻在這天復出。中共國務院報告追究去年鄭州水災,習近平親信落馬。如何解讀?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變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