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加貝爾幼兒園、錢都2傳播鏈有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桃園,加貝爾幼兒園與錢都涮涮鍋2條傳播鏈,有足跡重疊情況,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防疫會議上表示,調查發現,新增的一組家庭確診個案的阿嬤,在1月16日的同一時間也在錢都涮涮鍋用餐。因此初步判斷兩者的感染源是有相關的,也是錢都涮涮鍋感染事件的第4組客人,呼籲16日在錢都涮涮鍋用餐的民眾要出來採檢。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員工的採檢都是陰性,這跟西堤案不同,那也就是說,他較大的風險是在1月16日顧客之間的交叉感染,目前加起來有4組顧客,那1組顧客會連動到加貝爾幼兒園,我想這個疫調把八德的兩個群聚感染事件,那麼已經經過疫調足跡的比對,發現兩者是相關的。」

另外,鄭文燦表示,從1月29日開始實施餐廳的人流管制,座位要減半,附設的卡拉ok停止使用,離開座位需要戴口罩等。並表示,目前有部分不明的感染源,但在追蹤疫情方面,疫調團隊非常的仔細,希望這個疫情是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內,所以目前並沒有停止餐廳內用的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台灣桃園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