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 北京冬奧搞「泡泡集中營」惹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在北京傳開,中共當局為了使冬奧會成功舉辦,採取嚴厲的「泡泡式」封控措施。整個冬奧會期間,所有賽事與記者會都將在隔離的「大泡泡」中進行,外界就認為,參賽選手將全程被監視,與奧運的自由精神相違背,將是奧運史上最不輕鬆愉快的賽事。

冬奧開幕前,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北京,面對疫情日益嚴峻 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卻不敢宣布和西安、天津同樣封城,只稱冬奧將在防疫泡泡中進行,不同做法引發爭議。

前中國泳壇名將、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不管你老百姓,中國老百姓的死活,對它們來說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個冬奧開起來,這就是它們的目的。」

黃曉敏認為,中共採封閉「泡泡式」管理,除了怕疫情進一步擴散失控,最主要是防堵各國運動員揭露中共體制下的黑暗面。中共更揚言參與冬奧選手談論人權問題將受懲罰。

香港亞洲電視 前監製 沈四海:「記者都要報導新聞的嘛,然後你既開放採訪,但是你又怕,那我就問個問題, 如果國際冠軍的選手一時自己發表了與奧運無關的(社群貼文),那你是要怎樣,把他驅逐出境嗎? 」

前中國泳壇名將、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 我覺得中共已經撕破了所有的臉皮,在暴露自己的邪惡」「比如說對法輪功這種善良群體的迫害,你比如說對這些人權律師,或者一些上訪人的這種迫害。所以各個國家現在對中共的都是有一個非常抵制的行動吧。」

評論認為,背棄奧運精神的中共政權,已經掀起國際間外交抵制潮。隨著新一波疫情在中國各地升溫,超過半數省市發現疫情,北京冬奧恐將成為史上最無趣奧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