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藝術史學家 讚歎神韻「觸動心靈深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1月25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奧地利「薩爾茲堡」的第二場演出,吸引各界主流人士前來觀看,他們不僅為神韻呈現的傳統中國文化深深震撼,也為演出所傳遞的精神內涵而感動。

薩爾茨堡是世界聞名的音樂名城,是音樂神童莫扎特的出生地。神韻演出的劇院——奧地利薩爾茲堡大節慶劇院(Groses Festspielhaus)是世界著名指揮赫伯特‧馮‧卡拉揚親自參與建造的劇院。劇院音響效果世界一流。

藝術史學者Maximiliane Buchner:「我發自內心喜歡這場演出,深為感動。特別觸動我的心靈深處的節目是,那個年輕醫生和她女兒的故事。我知道這個功法非常美好,我由此了解到在地球另一端他被禁止。」

Maximiliane Buchner女士是研究藝術史的博士,重點研究奧地利20世紀和21世紀教堂建築。

藝術史學者Maximiliane Buchner:「這真是一場難得的體驗,感人至深,扣人心弦,非常吸引人,並讓人一睹另一種文化,真的很棒。」

Maximiliane Buchner女士能來觀看演出幾經周折,她慶幸自己今晚觀賞了神韻。

藝術史學者Maximiliane Buchner:「我是從父母那裡得到的票,他們兩年前買的,現在來不了,因為他們住在德國,來這裡(奧地利)必須做核酸與抗原檢查(PCR),很困難。 」

建築項目主管Thomas Hack:「我們一開始想,疫情還沒結束,還得做 PCR檢測,有些困難,但我們很高興,還是做完一切所要求的,堅持來了。」

Hack太太Gabriele Hack:「我們克服了一切困難,為PCR檢測還要付出不低的費用。」

建築項目主管Thomas Hack:「演出完全滿足了我們的期待。我感到無比的振奮,(神韻)藝術家表現得如此有活力,肢體動作如此有張力,掌握平衡很好。背景動態天幕與藝術家的互動,真是一流水準。」

神韻藝術團聲樂家們使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是當今社會獨一無二的,觀眾對聲樂家的高難度演唱技巧表示讚歎。

藝術史學者Maximiliane Buchner:「(男高音)的旋律有點熟悉,聽著像歐洲的音調,但確是完全不一樣的發音。我一開始想,這首在鋼琴伴奏下的歌曲,是我熟悉的演唱技巧,但卻是完全不同的發音基礎。這非常吸引人。」

建築項目主管Thomas Hack:「對於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歌唱,當時我真的想再次脫帽(致敬),因為我覺得藝術家用母語(中文)演唱難度很大。」

新唐人記者 夏雲鈴 鄭同 奧地利薩爾茲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