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花村推出「微光市集」 台東味文創吸引遊客駐足

鐵花村推出「微光市集」,許多充滿台東風情的文創品相當特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鐵花村是台東地方創生的典範,目前已發展成為擁有獨特文化風情的商圈,加上位居市區中心的地理位置,成為遊客或民眾喜愛的熱門景點。鐵花村從元旦開始推出「微光市集」,市集攤位以手作產品為主,無論是吃的美食或是日常生活用品,都充滿濃濃的台東味。

以新鮮水果串成的糖葫蘆,充滿創意又好吃。(新唐人)
以新鮮水果串成的糖葫蘆,充滿創意又好吃。(新唐人)

糖葫蘆文創攤商陳素欣,將各式各樣的水果加上麥芽糖,串成糖葫蘆,口感酸甜又脆,是小朋友最愛的零嘴。

生活文創攤商邀請台灣插畫家繪製台東相關元素的創作,推出一系列的創意生活用品,包括多良車站風景小方巾、創意熱氣球圖紋T恤,還有「微光分子」設計一系列海洋插畫鑰匙圈等,相當受遊客歡迎。

台東味創意生活用品,多良車站圖紋小方巾。(新唐人)
台東味創意生活用品,多良車站圖紋小方巾。(新唐人)

生活用品文創攤商沈鈺亭說:「很多人來台東,可能只想到美食,可是帶回去吃掉之後就沒有紀念,遊客來台東的時候,可以有東西紀念,就證明我有來過台東,看到它我會想起台東的回憶,然後我會再來台東玩。」

創意熱氣球圖紋T恤(新唐人)
創意熱氣球圖紋T恤(新唐人)

鐵花村原本是鐵路局的舊倉庫,在2010年時由台東的音樂人、藝術工作者改建成一個創生的音樂聚落,後來就成了台東貨櫃風文創景點。

海龜圖紋創意鑰匙圈(新唐人)
海龜圖紋創意鑰匙圈(新唐人)

鐵花村主要有「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等三大主軸,皆環繞著台東在地文化的主題,如:東台灣音樂人或國內外優秀表演者的舞台、融合台東各鄉鎮名產的飲品、原住民特色手工藝品、台東在地農特產品等,呈現出隨性、自然不做作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