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推「2022年美國競爭法」 提升抗中共競爭力並挺台

美國眾議院25日推出了《2022年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草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這項長達2900頁的法案將提高美國半導體業的製造和研究能力,並推進美國的競爭力和領導地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眾議院25日推出了《2022年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草案,該法案旨在提高美國對抗中共的競爭力以及支持美國的半導體產業,其中也提到了關於新疆、香港和台灣的議題,並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駐美國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這項長達2900頁的法案將提高美國半導體業的製造和研究能力,並推進美國的競爭力和領導地位。該法案將提供520億美元鼓勵美國私營企業對半導體的生產和研究進行投資,並撥款450億美元以強化供應鏈的復原能力、確保關鍵物資、加強工業設備和製造技術的製造等。

此外,法案將就中共對於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行為實施額外的制裁,並為符合條件的香港人提供難民身份以應對「港版國安法」。另外,除了許多加強台美關係的措施,法案還呼籲國務卿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展開協商,將其更名為「駐美國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

美國參議院去年已經通過了目標類似的《美國創新及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的《2022年美國競爭法》預計在下週進行討論,如果成功通過,兩院將透過談判來解決分歧。

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說服國會批准資金以促進美國的晶片生產,因為汽車和電腦關鍵零組件的短缺加劇了供應鏈瓶頸。拜登發布聲明表示,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提案代表了「對美國的工業基礎、研究與開發的變革性投資」,這些投資有助於推動美國在全球經濟的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