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中共對立陶宛貿易施壓行為 向WTO提出訴訟

立陶宛因與台灣關係升溫,遭到中共在外交及經貿上強力施壓報復。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該組織已就中共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立陶宛因與台灣關係升溫,遭到中國在外交及經貿上強力施壓報復。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該組織已就中國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

歐盟今天表示:「這些看似歧視性且違反WTO規定的行為,正對立陶宛和歐盟其他地方的出口商造成損害,因為從其他歐盟國家出口的立陶宛相關產品也遭到(中國)刻意針對。」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在2021年11月18日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揭牌成立。北京以代表處名稱使用「台灣」一詞,其「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由,持續對立陶宛外交及經貿強力施壓,甚至要求歐洲企業將立陶宛自供應鏈排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