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人才技術外流 美光年底前解散上海DRAM設計業務

據路透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已證實,今年底前關閉中國上海DRAM記憶體設計業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26日證實,將在年底前關閉中國上海的DRAM晶片設計業務,且要求150名員工一部分移往印度或美國。有業界人士分析稱,美光解散DRAM設計團隊可能是出於防止人才與技術流入中共競爭對手的預防性措施。

日前有消息傳出,美光將要求上海的150名中國工程師中的部分人員遷至美國或印度任職。據路透報導,美光發表聲明表示,將解散上海設計中心的DRAM部門,預計在2022年12月完成相關行動,上海設計中心其他團隊成員將不受此次重組影響。

報導提到,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下,半導體產業一直是焦點,在智慧財產權和供應鏈問題的考量下,美國一直尋求平衡產業,重新將供應鏈轉移回西方、遠離亞洲。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光關閉上海 DRAM 設計業務是預防性措施,在防止人才與技術流向中國競爭對手。近年中共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大量以高薪與股票選擇權挖走外商公司員工時有所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