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保守派提加強台日交流 增國防預算以防台灣有事

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保守団結の会)25日於自民黨本部召開了「『日台友情之日』紀念~台灣有事和日本的戰略」研討會,提案加強台日之間的交流,並增加國防預算以防「台灣有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保守團結之會」(保守団結の会)25日以紀念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為名義,於自民黨本部召開了「『日台友情之日』紀念~台灣有事和日本的戰略」研討會,擔任顧問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皆出席了該會,台灣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也受邀參加。

「保守團結之會」負責人之一的日本參議員赤池誠章,會後在部落格上總結了會議內容。曾任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總監的番匠幸一郎表示,他親身經歷了中共的崛起,「台灣有事」並非空談,因此他在任職期間透過加強南西諸島(琉球群島)地區防衛體制的整備和訓練作為應對。針對未來的挑戰,他也提出:強化日美台之間的關係框架、促進以日美同盟為核心的國際合作,並期望制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和加強日本的防衛能力。

赤池誠章寫道,在經過問答環節後,會議通過了新版的「更加深化台日友情」之決議文,以去年3月24日通過的第一版決議文為基礎,這些內容包括:將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生日1月15日訂為「台日友好日」;推動《日台交流基本法》;增加自民黨與台灣執政黨民進黨有關部門的對話;加強日台貿易並在半導體等重要敏感技術方面展開合作;增加疫情後雙方人民的交流與來往;支持台灣加入CPTPP、WHO、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希望台灣盡快解除對福島食品的限制。

除了上述的內容,新版的決議文還增加了兩項提案,第一項為:基於「台灣有事」的危險性,日本的國防經費應至少增至GDP的2%以上,重新評估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依《和平安全法制》(安保法案)對「事態」進行認定。同時,應進一步加強日本、美國及其他友好國家之間外交國防情報的聯繫和共同訓練,並深化日台和日美台之間的實務交流。第二項則是建議日本和台灣之間在預防自然災害方面,強化雙方科學知識的交流以及支援措施的合作,使中共在災害發生時無機可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