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暗示3月將首次升息 對抗高通膨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6日決策會議暗示可能在3月升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為了抑制美國高通膨,美國聯準會(Fed)26日決策會議暗示可能在3月升息,且在一份聲明表示,縮表將在升息開始後啟動,但對於縮表速度及實施時間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Fed這次釋出升息、縮表訊號後,美國股市回吐漲幅,美債殖利率全面走揚。

自COVID-19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美國央行在2020年3月將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美國物價正處於近40年來增長最快的時期,Fed備受抑制通膨的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通膨仍遠高於央行目標,勞動力市場「非常、非常強勁」,因此貨幣政策正常化不會面臨風險,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有意」在3月升息。

不過,鮑爾並未說明縮表的時間點和幅度,經濟學家預估聯準會將準備在3月升息,聯邦基金期貨市場預期 2022年Fed將升息4到5碼。

另外,鮑爾認為,美國近幾個月來物價飆漲,高通膨有可能持續,他預計2022年通膨將會下降,但通膨不會很快回到疫情前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