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1 指揮中心授權地方加嚴措施.違規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27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有新增21例的本土個案。個案分布在桃園、宜蘭和高雄。面對疫情持續悶燒,地方政府對於相關防疫措施是否加嚴,以及民眾是否違反防疫指引,有些不同的做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非與中央指引有互相違背之處,否則就授權地方去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的本土病例有21位,那死亡個案沒有,那境外移入的有43位。」

台灣本土疫情,又發現有傳播鏈彼此相關。指揮中心週四宣布,桃園錢都涮涮鍋和加貝爾幼兒園彼此有關聯,並新增8名個案。龍潭退休人員及宜蘭礁溪飯店群聚則各新增1人確診。另外高雄港相關新增8例,其中3人有高雄港活動史,但關聯待釐清。此外,桃園有驗出3個需要調查感染源的獨立個案。對於疫情持續延燒,部分地方政府加嚴相關防疫管制,對此,指揮中心並不反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中央來講我們就是做二級,那當然要強一點或什麼,那就地方覺得有必要的地方,除非跟我們這個,我們的一些相關的有扞格之處,那否則就授權地方去辦理。」

而針對台南市對沒有落實實聯制的店家及民眾開罰,陳時中也表示,若有違規,授權地方依法處分。不過中央對於實聯制則沒有公告一定的罰則。另外,有媒體關注,這波疫情有確診者是待在同個場域14分鐘就受感染。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調、從有些國外的資料,就是說,幾秒鐘擦身而過(被感染),那到這一種親密關係者沒有染疫。其實這個變異是非常大的,所以也很難就是說,這個病毒之所以詭異,之所以難防,也就是它這樣的一個,傳播上令人捉摸不定。」

面對多變的病毒,陳時中表示,只能盡量疫調匡列,把疫情圍堵住,再加上疫苗、個人防疫以及新進藥物等,多方向努力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