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雜誌編輯、科大生足跡多 北市府籲足跡重疊快來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規劃了2.5級防疫警戒,研擬過年實施,另外,台北市時尚編輯染疫與科大生群聚等案,足跡遍布80多處,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呼籲,社區足跡有重疊的民眾趕緊採檢,目前疫調人數多達3055人,更要求其中258位先別外出,將由專人安排採檢。

前一晚到早上接連發了兩篇文章,緊急公布確診者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呼籲,曾經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趕緊採檢,因為北市最近新增5名確診者,最近兩週足跡遍布80多處,疫調人數超過3千人。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因為昨天(1/26)我們居隔的人,就是200多位,就是他的風險比較高,所以希望他能夠等我們安排,防疫計程車到家裡接他。如果你自己有覺得不太舒服,或是你曾經去過,而沒有在我們的通知範圍裡面,你也可以主動來說。」

除了要求部分高風險民眾暫列居家隔離,大約258人別外出,足跡熱點依照日期排列,1月12日~19日包括中國科大、長春路上一間超商,以及西門商圈的電子競技館和火鍋店,另外還有博愛路一間麻油雞餐廳,另外1月20日~22日,曾出入南京西路拉麵店、大直的量販美食廣場和西門商圈的百貨美食街和餐廳等等,也要求盡速自行前往北市7大院區做PCR採檢。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最近足跡)範圍太大,然後速度比較慢,最重要是人數太多,擔心沒有用,就是一個一個盡量地去匡他,如果有陽性的話才值得擔心。」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足跡如果太多地方的話,當然值得擔憂說病毒會傳出去,不過就是要看說他所去的處所,他有沒有跟其他人有親密接觸,病毒有沒有汙染那個地方的環境,如果大家的防疫警覺高的話,也說不定這些來源的傳染鏈,自己慢慢會被消滅掉。」

雖然足跡大量增加,但醫師強調只要提高警覺,就能降低傳播風險,至於桃園開始要求餐廳內用人數減半是否跟進?北市府也將開會討論,不排除年假期間加嚴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