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口服藥今抵台 張上淳:亞洲第一備有2款口服藥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第一批的輝瑞口服藥物,今天抵達台灣,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就表示了,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國家,同時備有默沙東和輝瑞2種口服藥物。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包括清冠一號在內,台灣已有6種藥物可用,將持續採購確保多樣性。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應該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國家同時備有兩種藥物。」

指揮中心宣布,周三中午首批輝瑞口服藥物Paxlovid,3200人份抵達台灣。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二國取得輝瑞口服藥物,也是亞洲第二國取得默沙東口服藥,更是亞洲第一個國家同時備有兩種口服藥。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輕中症這樣的一個病人,他只要在12歲以上,體重在40公斤以上,那即使不需要使用氧氣,可是他在發病5天內,不管他有任何的可能會發生重症的風險因子,都非常適合來使用這個藥物。」

台灣握有的另一款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首批2000多人份在24號抵台,也是給與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患者使用。而日媒報導,日本東京大學等單位所組成的研究小組,對於默沙東口服藥物,有新的研究結果。

NHK 主播:「研究人員在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培養細胞上,測試了多種藥物,他們發現,在日本和其他國家都被批准為抗病毒藥物的瑞德西韋和莫納皮拉韋,在抑制(Omicron)病毒複製方面,具有和Delta變異株相同水平的有效性。」

研究結果顯示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病毒也有效。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外界對於台灣備藥量的質疑,他表示疫情越嚴重藥物才會買越多,以台灣疫情來看備藥量已經足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