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執委會 歐盟輪值法國、5友邦接力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國際挺台持續發聲,世界衛生組織24日召開執行委員會議,友邦巴拉圭率先發言挺台後,第三天議程,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代表,先是發言以世衛不應遺漏世界上任何區域,間接替台灣發聲,與會的其餘5友邦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等,除了肯定台灣防疫表現,也接力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法國衛生部衛生總司歐洲暨國際事務小組主任 汀柏琳(2022.1.26):「世界衛生組織需要透明性、包容性及提供必要資訊,以協助國際社會預防、準備及因應衛生危機,且不遺漏世界上任何區域。」

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第三天,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代表強調不遺漏世界上任何區域,以間接方式發言支持台灣。而台灣與會友邦,除了身為執委會成員國的巴拉圭率先發言挺台之外,26日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馬紹爾群島以及史瓦帝尼等5國家友邦,也都在有限時間裡,在會上接力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常任代表 傅丁(2022.1.26):「宏都拉斯認為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所有會議、活動和機制,以及世界衛生大會。」

海地衛生部長 勞森(2022.1.26):「海地要求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台灣身為處理疫情的典範,可透過參與此平台來對COVID-19防疫努力做出諸多貢獻。」

史瓦帝尼衛生部政務次長 茲瓦內(2022.1.26):「史瓦帝尼持續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在討論全球健康議程時,停止排除台灣參與。」

對此,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將持續洽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協助我方,籲促WHO完整接納台灣參與包括防疫在內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共同合作促使全球疫情早日終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