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出手向WTO提告中共!替立陶宛遭經濟施壓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在中共持續性的對立陶宛進行經濟脅迫之後,歐盟今天(27日)正式在世界貿易組織,向中共提起訴訟,指出對立陶宛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出口商,採取脅迫的做法。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歐盟今天在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共提起了訴訟,涉及其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這也打擊了歐盟單一市場的其他出口。在12月初,中共對立陶宛出口,和包括有立陶宛成分的歐盟產品出口採取了質疑措施,中共也在削減了對立陶宛的出口,我們認為此案中的做法違反了世貿組織的規則。」

中共從去年12月開始在海關封鎖立陶宛產品,和包含採用立陶宛零組件的歐洲商品。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 在推文寫道,中共的行動威脅到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性,影響貿易和供應鏈,我們決心捍衛歐盟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