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現Omicron病例 數萬人足不出戶 就地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疫情持續延燒,1月26號,浙江杭州也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而且一週前曾參加公司上百人年會,會上沒有人帶口罩,恐怕有傳播風險,杭州市要求民眾就地過年,數萬人被封閉管理。浙江省暫停跨省游,居民非必要不出省。

杭州出現Omicron本土疫情。網上視頻顯示,26號,御景藍灣小區內有很多防疫人員,小區外停著許多大巴,上傳視頻的網友說,御景藍灣小區被管控,大巴拉走了密接人員。

據官方通報,1月26號凌晨,浙江杭州出現1例Omicron確診病例,截至26號24時,又新增7例確診。不過官方數據的真實性,仍受外界懷疑。

杭州蕭山區御景藍灣小區居民:「我們這邊是有發現一例陽性的,所以我們這邊都封了,都隔離了,進來了就不能出去。小區、商鋪都關了。」

首例患者甘某某是杭州一家餐飲設備公司的員工,家住蕭山區御景藍灣小區,1月19號曾參加上百人的公司年會。據公司公布的照片,參加年會的員工都沒有戴口罩,聚集在一個密閉的餐廳。

26號晚,甘某某服務的公司所在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區域。附近的長江小區居民透露,他們不能出小區,整個濱江區全員核酸檢測。

杭州濱江區長江小區居民周先生:「現在我們是出不去,不允許出小區,小區等於是封控。小區兩頭路頭吧,全部封控起來了,不允許車進出。反正現在是杭州濱江這邊全部是做全員核酸檢測。我們也是外地人,跟你說,估計是回不去了。」

杭州濱江區長江小區附近居民:「我們這邊全部都做核酸,長江小區是有點近的,過兩個紅綠燈就到了。」

網上視頻顯示,26號晚,下著雨,杭州濱江區多個小區居民撐著傘,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

目前,杭州多地提升防控等級,濱江區和蕭山區已被納入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區管制。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