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北約回絕俄羅斯立場 俄:不急於評估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注烏俄緊張局勢,26號,美國和北約都以書面的方式,回絕俄羅斯所提的「北約不東擴、烏克蘭不加入北約」的立場。對此,俄羅斯稍早表示,美國的回應沒有解決主要的要求,但雙方都有興趣繼續對話。

烏克蘭代表、總統幕僚 葉爾馬克(2022.1.26):「我認為,主要結果是,所有參加諾曼第會談的成員都支持持續停火。」

26號,來自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和德國的政治顧問齊聚巴黎進行「諾曼第模式」會談,試圖調停烏克蘭東部的衝突。這場會談持續達8小時,烏俄雙方同意維持烏東停戰。2月的第2個星期,這4個國家還將在柏林舉行下一輪談判。

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副總理 柯札克(2022.1.26):「我們已經同意,就算烏克蘭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不同地區的代表在《明克斯協議》的解讀上存在差異,都應無條件地遵守停火協議。」

不過,停火的只有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兩個地區。對於烏克蘭,俄羅斯仍在不斷加大軍事壓力。27號,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顯示位於俄羅斯羅斯托夫州(Rostov)南部軍事基地的坦克和裝甲車,離開基地進行演習。

而與此同時,美國也6架F-15E打擊鷹式戰鬥轟炸機,也在26號,抵達與俄羅斯的鄰國──愛沙尼亞,預計將停留一個半星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26):「今天,(美國駐莫斯科)大使蘇利文在莫斯科,遞交了我們的書面回應。」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2022.1.26):「所以今天,北約已經將我們的書面提議交給了俄羅斯。」

26號,美國和北約以書面,正式回絕俄羅斯所提議的「北約不東擴、烏克蘭不加入北約」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過去一週的行動,讓擺在俄羅斯面前的選擇更加清楚了。我們已經鋪好了外交道路。如果俄羅斯選擇進一步侵略,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嚴重的後果。...現在,我們將繼續向前推進並做好準備。要怎麼做還是由俄羅斯決定。無論哪一條道路,我們都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