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三大戰鬥團隊成形 2022年營收預估成長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IC設計大廠聯發科,法說會成為焦點,去年創下營收高度成長的好成績,第一季展望也相當樂觀,執行長蔡力行預估2022年營收將成長兩成以上,因應產業趨勢,內部重新調整團隊,鎖定三大面向發展。

聯發科旗艦處理器天璣9000,效能大勝高通,成為全球第二快手機處理器,首款搭載手機,今年3月就將正式推出,有望取得好成績!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進入2022年我們非常有信心,基於今年營收成長目標20%, 美元營收200億元可望達成,我們非常有信心達到三年年複合成長中雙位數目標。」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形容,2022將有很好的發展,今年首季營收將可季增2%至10%,毛利率持續維持49%,5G手機滲透率,聯發科預估,2022年將從40%成長到50%以上,總計7億支,中國大陸以外市場,聯發科5G晶片出貨,可望雙倍成長。

聯發科財務長 顧大為:「5G毛利已經超過50%,整體智能手機今年繼續強勁成長,有鑑於我們之前談到的事實,滲透率將從去年的百分之30,到今年全球滲透率會持續成長,我們努力朝向全球市場, 不僅是在中國。」

由於智慧終端裝置匯流趨勢,聯發科進行內部組織調整,行速戰鬥團隊,布局多元應用,聚焦手機、智慧終端平台以及電源管理三大業務,對未來三年營收複合成長率(CAGR)中雙位數(mid-teens%)成長的目標深具信心,熱門的元宇宙話題,也成為法人詢問焦點。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已經在與關鍵的客戶,在VR或AR特定領用應用合作。這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我們在研發投入大量資源在這領域(元宇宙應用),你知道我們不會排除所有可能性。」

蔡力行提到,在WiFi 6、5G、藍芽5.0等領域,未來將有數年成長機會。2021年聯發科全年營收,衝上4934.15億(新台幣),成長53.2%,寫下新紀錄,每股獲利70.56元,等於大賺7個股本!也難怪外資超級捧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