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錢都群聚擴大!嬤吃火鍋染疫1.16已5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桃園疫情持續燒,市長鄭文燦今天(27日)上午表示,經過疫調,發現錢都群聚和加貝爾幼兒園感染案有關聯,幼兒園小姊妹的確診阿嬤,曾在16日到錢都用餐,推測因此傳出家庭群聚。目前已經5人在同時段吃火鍋確診,初步了解還有3組客人當天也到場吃飯,鄭文燦呼籲曾在16日到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用餐的顧客、民眾出來採檢。

終於找到關聯了!感染源不明的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經疫調發現,裡面幼童的確診阿嬤,曾在1月16日到錢都八德介壽店用過餐。

桃園市長 鄭文燦:「1月16號在錢都涮涮鍋,用過餐的民眾,要站出來採檢。我們也發了細胞簡訊,也一個一個打電話通知採檢。」

桃園八德介壽路上這家錢都涮涮鍋,光是1月16號這天,截至目前,就有4組客人用餐後確診,再度驗證餐廳內用,十分高風險。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員工採檢都是陰性,這跟西堤案不同,較大的風險是在1月16號,顧客之間的交叉感染。」

另外一起內用群聚案,就在龍潭這家農家樂小吃店,已經拉下鐵門沒有營業,因為一名染疫退休男子傳給4名同桌吃飯的人,裡頭附設卡拉OK,客人可以邊唱歌邊喝酒用餐,疑似就是感染途徑。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也加強龍潭地區的採檢,有去過石門山登山步道,土地公廟旁邊的卡拉OK唱歌過,另外在農家樂小吃店,用過餐的也要站出來採檢。」

兩起用餐群聚擴大,就怕成為西堤案翻版。桃園市廣設採檢站,呼籲餐廳足跡重疊的民眾,務必出來採檢。多條傳播鏈在桃園傳開來,週四(27日)上午龜山區一間補習班,再傳有學生確診,緊急停課14天清消,疫情爆走,馬上年節到來,如何阻斷傳播鏈,將是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