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莫德納預約近9成 最後一批BNT91萬劑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今天(27日)是第21期疫苗預約最後一天,預計在過年後開打,統計到昨天,莫德納預約率已近9成,高端也有5成,由鴻海台積電慈濟捐贈的最後一批BNT疫苗也在清晨抵台。指揮中心近期將與專家討論,5~11歲要不要也開放接種?校園第三劑、成人第四劑。不過,前台大醫師林氏壁認為,與其一直補打,打對疫苗比較重要。

第21期全台開出147.9萬追加劑,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7日下午1點,以莫德納疫苗預約狀況最踴躍,預約率高達96.6%,高端63%排第二,BNT預約率約60%,連不建議作為追加劑的AZ疫苗也有28.56%預約。

另外也再有疫苗抵台,飛機緩緩降落停機坪,上頭運載的是最後一批約91.9萬劑的BNT疫苗,在週四清晨6點29分抵達桃園機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上公布,過年前即將迎來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的最後一批疫苗,實際到貨數量將會超過1500萬劑,約1520萬劑左右。從申購疫苗(2021年)7月簽約、8月EUA、9月到貨,到2021年底,短短4個月間BNT疫苗就到了台灣1333萬劑,加上今年最後兩批,如今捐贈已算圓滿,由衷感謝許多人。

隨著本土疫情不斷擴大,專家也分析40歲以上的族群,打第三劑能大大降低致死率。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 林氏璧(孔祥琪):「40到79歲是最值得去打第3劑的,而且最必要的,因為這可以讓你們的打3劑之後致死率,再往下降10到17倍啊。」

除了青少年和成年人打第三劑有明顯保護力,指揮中心也在討論要不要開放接種第四劑,不過專家則認為打對疫苗比較重要。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 林氏璧(孔祥琪):「已經改頭換面的病毒,明明不是最適合它的疫苗,針對它的疫苗一直打一直打,這覺得絕對不是長久之計啊。」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指揮中心也呼籲國人能打疫苗就快打,全力衝高施打率,防堵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