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反共是台灣全民共識 中華民國被中共「台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2日強調蔣經國「反共保台」,中共國台辦(26日)則稱蔣經國「反台獨」,不過在中共定義下,中華民國也被「台獨」。國民黨國會議員林為洲(27日)表示,反共,是超越藍綠的台灣全民共識。

國民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為洲:「國民黨立場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現在就是,如果這樣是『台獨』,那我們就是(中共所謂)『台獨』,我們就是『台獨分子』,我也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6日,強調在反共之外,「反獨保台」是蔣經國主要路線。總統蔡英文22日強調蔣經國「反共保台」,中共國台辦攻擊這是所謂「政治操弄」,中共還稱蔣經國「堅持一中、反對台獨」。不過,中共壟斷一中、力圖消滅中華民國,中共所謂台獨,定義差很大。

國民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為洲:「經過(1990年代)修憲後,中華民國現在(治權)就是台澎金馬,行使治權的範圍就台澎金馬,要改變這樣的事實,就要經過修憲。」

民進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俊憲:「在共產黨的眼裡,朱立倫是『台獨』、中華民國派也是『台獨』,只要不被它(中共)『統一』,就是『台獨』。所以台灣整體社會最大公約數,我們應該要反共,為了確保我們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不被改變,就一定要反共。」

蔡總統22日強調蔣經國「反共保台」,四天後國民黨中央強調「反獨保台」,民進黨國會議員提出疑問。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當年蔣經國用的可是『三合一敵人』,把(海外)台獨、(台灣)異議人士,列在中共項下,也就是在蔣經國眼中,真正大魔王是中國共產黨,反共才是他一生志業跟職志。現在國民黨,只敢拿台獨配合中共來說嘴,反共兩字怎樣也說不出口。」「中共的反分裂法、中共新華社定義,中華民國也叫『台獨』。」

民進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俊憲:「蔣經國開啟兩岸(民間人道)交流,難道你就把他解釋為親共嗎?允許你們親共投共嗎?」

中華民國政府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邱垂正:「政府一向支持健康有序、合於規範的兩岸交流。」「北京當局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近期更不斷加大軍事恫嚇及統戰分化,更否定我為主權國家的客觀事實,其操弄錯誤的歷史敘事與政治謊言、才是惡意扭曲事實、威脅和平的始作俑者。」

中華民國政府反擊中共操弄謊言扭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總召林為洲則認同,反共,是超越藍綠的台灣全民共識,台灣人不可能放棄,直接選舉總統與公職人員、以及基本自由權利。

國民黨籍國會立法委員 林為洲:「反共,是反他們(中共)跟我們不同的,體制與生活方式,我們不可能接受。這個我想不只是藍綠共識,而是全民共識。」「支持行之多年的民主制度,是台灣的絕對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